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第一次到英國自助旅行,暗渡行李篇~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是在暑假的炎熱季節,也是2003sars風暴過去的幾個月,機票住宿都是跳樓大減價時。

追求夢想除了我的滿腔熱血還需要一點冒險,當然這個冒險,對我來說不是 sars ,而是必需跨過我父母的那一關。 


別說啥,我媽最擔心沒人幫我洗衣服和做飯給我吃,即便已經過了23歲了仍生怕我在異國一定會餓死且豪無自我求生的能力。

如我的個性,這可要好好的仔細籌劃才行,事先一定會先探探口風,並且說出假設有一天要去國外找朋友,可能會出國半個月之類..。想就知道他們一定會將音量拉高好幾倍,且瞪大眼睛說些什麼最好不要去之類的話。 


但是先斬後奏還是我慣用的方法,這方法專治我對某些事的裹足不前而生恐懼有激勵作用,我偷偷的先買好了機票,英國朋友也寄了邀請函過來,住宿的部份就過去再說,錢,對要準備錢,其實一共只有台幣5萬元的預算,雖然我錢不多,總是一筆存了一年的旅遊基金,扣掉機票其它帶了3萬元台幣現金準備去玩14天,說穿了,3萬台幣要含吃住真要很省,當時還是1:58的高匯率時代,一個像早餐的簡單三明治就要花我150元台幣,還好我遇到了很好的朋友和住宿的老師,住宿還供三餐,偶而還會帶我出去玩。 


回到出國前幾天,我便悄悄整理的衣物,兩條牛仔褲為主,其它衣物裝一裝也就是一個中型行李箱,而且是四論超口愛的米奇硬殼行李箱,行李箱裝個我的夢想與期待,越接近出發日我的心情越是亢奮。


一直到出發的前兩天,我還想著怎麼先把行李箱”暗渡”出去,不被爸媽發現,否則我就出不了國了,當時真的好天真喔,現在想來,空手一個小背包就可出門了說,後來是利用上班前客廳四下無人,我將行李搬上車,我的小灰狗旺財,被我驚醒了一下,對,她自從流浪來我家後,一直是好命到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一早吃拉完就可以在庭院納涼,等我的上班時間一到發動車出門去前恭敬的對我搖搖尾巴,然後對我吠兩聲表示再見,這天,小灰狗旺財 也覺的我的行動古怪,硬是上下打量了我許久,還聞了聞那箱子內有何古怪東西,我回頭對牠說,爸媽回來,嘴巴緊一點啥也不能說,漏出一點破綻,你就會被我修理,就這樣,我用平時不會嚇唬牠的眼神,這下牠也知趣的倒退了三步,夾著尾巴躲起來納涼去了。 


那是晚上11點的飛機,一如平常,我的行李已經前一天被我安頓好了,出門前和爸媽說了再見,看無異樣,知道計劃得逞,有點洋洋得意的春風滿面,媽狐疑的說你今天心情這麼好喔,我笑了笑,呵呵!並回頭看了小灰狗旺財一眼,對牠再使使眼色,先是讚賞牠的聽話,一方面也摸摸牠,對牠說,回來給你買好吃的,一如往常,發動車子,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往機場去。


下午六點,我打了通電話回家,我媽接的,我說我已經到機場了,晚上要前往英國玩14天,她依舊拉高音量,果然脫口說的第一句還是如我所預料的關於我的” 食””衣”問題,既是如預料,我便說,到英國後包吃包住還包洗衣,她最後也不得不妥協,掛斷電話前,我交待她們要把 小灰狗旺財顧好,什麼跟什麼,倒是狗放第一位是吧!這是我如今想來最對不住我爹娘的話了,不過,她也說, 小灰狗旺財這兩天行為奇怪,一直對著我轉圈圈,我以為牠怎麼了,想必你恐嚇了牠,我說,對啦,我不讓牠說,但狗卻精的很,雖是你撿回家的到底也是我給牠把屎把尿,這般不中用的一味袒護妳出國…..哈哈!!


想寫這篇回憶錄,一來覺的第一次的自助行的許多有趣的事經過多年後仍歷久彌新,尤其是從房間"暗渡行李"不被發現的那一幕,每每想起都會不自覺的會心一笑,那是年輕時會做的一些事,一點任性,一點天不怕地不怕的衝勁,另一方面,也紀念我的小灰狗旺財,和我一起生活了13年,許多人生劇情中,我總不會少了牠,因為有牠生活也多了許多樂趣,旅行,也讓我的人生多了些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