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只為親愛的你熬粥...

春夏秋冬無論哪一個季節,每周有兩天我都會備上粥品
有時中餐大魚大肉之後,會想來點清粥淡粥或鹹粥

春夏天我會以疏菜粥為主 清新爽口
秋冬則會多加些低脂肉絲來儲備些熱量讓身體暖些

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  那是"愛"
喜歡粥是如此的融和 且濃密 就像化不開的愛般
當你在準備食材時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尤其親愛的家人 可能加班疲憊不堪的回家
想到家中的粥滋味就能暖入心頭

有很多的愛透過簡單的料理就能有許多的小感動
在每一個忙錄的時間空隙讓你想起那單純不過的美味
那是你再熟悉不過的味道
不怎麼樣的廚意 卻是精心為自己料理
不是山珍海味的高貴食材 卻每一口都是講究健康

在下班後走過每一個燈火亮起的幸福窩
總會有一個催促自己加快腳步的理由回家

在家 有人等著我  為我留一盞燈
也為我留一碗暖心暖胃的粥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