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松山文創區~樹下小早餐


不知怎的,一到假日,就會很想擺脫或逃離已被複製、
連鎖店包圍在我生活中的大街小巷,雖然我也喜歡享受文明生活的便利,
也慢慢習慣快速文明的商業模式不斷在影響或改變我的生活,
可是偶而只要有一點空閒的小縫隙我就會找一處沒有它們的地方,
走一走也好,即便那還未被佔據的地盤只剩步行不到30公尺,
也想要找一找不同的生活元素,至少是過去和自己產生過生活有所連結的事物。

 

上周的一個假日早上,
免費參加聯合報第一屆「udn talks不設限的未來聯合大講堂」,
活動剛好辦在松山文創園區,也是粉樂町活動展場之一,
一早搭上919公車,有時我超愛搭公車,因為一下車往往離目的地很近,
然後又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雖然路線都很固定,
可是沿途會看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風景,
然後在不同時段也會有不同人物交集,有時很生動有趣。

 

緩緩的下了公車,往松山文創園區移動,來到台北以後的幾年,
365天之中,我有360天會帶傘,陽傘雨傘也好,躲風躲雨躲毒辣的陽光,
但這幾年,還是最喜歡這把粉紅的小傘,大概也跟了我有兩年了,
出門除了它,還有自製的拿鐵,一定要奶香味特濃的才行,
有時加個小麵包,就能讓我覺得超級滿足的,
找一處安靜的樹蔭下,一張簡單的戶外桌,一本小筆記本,有風伴著我,
遠處有小朋友的嘻鬧聲,吹著彩虹泡泡,
泡泡隨著風飛阿飛,形成藍天白雲中點綴的彩色畫面,
這樣的早晨,有文化創意元素的園區,在我眼中,一天的美好,就從現在開始。

偶爾也會遇上陌生人,也許是一位老先生,一位老婆婆,
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我從他們的眼中,
凝視出去的是除了此時在我面前的建築物之外,
還多了他們走過經歷過的一些故事,
每個人面對同一處風景,和它的傳遞出來後所產生出來的共鳴是不一樣的,
不管是差異是在102050年甚至百年,
有些傳承也在這樣的情境發生,很有趣喔。

老先生先離開小倚凳,老婆婆仍繼續望著老建物與空地間一群小朋友的嘻戲,
樹影遮不住老婆婆的歲月皺紋,但我覺得這仍有一種美,
如果再過30年,我重遊此地,
會不會也成為別人相機底下的一片耐人尋味且有歷史感的畫面呢?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