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出國旅行的這些二三事

說到旅行,我想每個人都很喜歡吧!

理由有千百種,它可能是

一種放鬆心情
一種減壓過多的包伏
一種追尋探索未知的世界
一種逃離目前人事物的枷鎖
一種救贖自我心靈的出口
一種暫時掏空自己空間
一種與家人的異地天倫
………………………………………
什麼理由都好,很主觀也並非絕對,
對於我本人來說,什麼理由都可以
如果是一個人的旅行簡單的多
最多我只會動動滑鼠,找三個國內網站敲一張機票就走人

一個什麼都不要的大行李,只要一個小背包,放個兩三天可換洗的衣物
一個沒有周言慎密的計畫表,出發前搭上巴士,出關,在飛機上看看窗外,一本喜歡的書,等待降落。
一個沒有兩點交會的距離行程,只要走累了就休息,發現感動的小事物就寫寫文
一個沒有滿滿時程的訂房記錄,只要喜歡這城市,就在網上的最後一分鐘訂房,敲下鍵盤,今晚那就是我暫時的窩~
一個沒有指定好的回程已訂位班機,只要票期到了,我就會回家,也許是票期14天,我12天就回家,也許票期30天,我29天才回家,票期1年,也許我三個月就回家

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所有的計劃與安排都是希望能換得責任的安全感,一種習慣被方便管理與進度追蹤的法則,一但脫軌,自己會亂了,也讓別人亂了,一直從小被教育,所有一切都必須按部就班,要有完整的規劃,要想好一切可能會發生的細節,然後從每一個小細節中找一個到二個可能被解決的備案方法,所以攤開人生的一頁紙管理,密密麻麻的有相關的人事物、交會的應完成的進度與時程。那麼關於旅行呢?也不能逃離這樣的準則嗎?

旅行可以有很輕鬆的方式吧!可以容許旅程中脱續演出、可以包容以不變應萬變、可以讓自己任性一回,可以放掉原本要承受之重,可以瀟瀟灑灑的走一回都在旅程中實現,這樣不是也很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