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我和GF5相遇在秋末~

秋末的季節,我家爺買了一台GF5輕單眼給我~
我不知道他為何一直要買給我,據他自我的想法是說這樣我會開心一點!?
我一直不明白,為何這樣我就一定會開心,耗了幾個月,他終於還是買給我。

既買回家了,就一定要用啊,怎麼用?當然是先爬文一下,最好把說明書背下來!
只是研究說明書對我來說就像看地圖一樣,我還是容易"迷路"....
起初兩天,在家一得空就把它一路掛在頸上開始亂拍
書本、吃的用的,生的熟的、麵包、鍋碗、樓梯間、層架,大小植栽、各種箱子、陰天、雨天、晴天、整整齊齊、亂七八糟、陰暗、明亮的任何一個角落也不放過,到底能拍出多好的成績也不知道,只要我家爺回家,看我很認真的在玩他買給我的GF5他也就會很高興,哈哈!!

玩了兩天,這個假日是個好天氣,我心血來潮,可以樓下的河堤邊拍拍秋末的景物,只是我的腳傷仍未癒,只好用慢到不能慢的速度行走,先拍短到不能短的距離之間能補捉到的每一個小小一景,在拍照間,我開始注意到小草,小花、光影、風韻、大自然間所有萬物之間的律動,無論是人類或小生物、爬虫類,生物鏈的上中下層...都會透過如此的微妙的變化,產生出意想不到的畫面,風景不在是純粹的風景,多了一點生命力,多了一點感情,在鏡頭下所有萬物都可以是主角,也可以是很稱職的配角。

試拍的戶外第一張小花草,其實就隱身在花叢中,不去注意它,一點都微不足道,不是頂亮眼,不是最燦爛的花色,也非最嬌柔甜美,但我拍它時,就是覺得,它雖渺小,卻能讓我感到一絲絲的小喜悅,我看到在它能在不同季節中,不畏風雨,能存活下來,依然在秋末展現它的生命力,用一種最美的姿態,依存在大自然之中,也許它也沒猜到今天它會成為我鏡頭下的主角,我想這就是給我的另一種收獲吧!

沿著河提邊走,有路人牽著狗狗出門散步,我也補捉了一些可愛的鏡頭,秋季的落葉總是隨風飄逸下來,還有許多拿著比我多好幾個零的專業相機,一起在秋末享受拍照的樂趣,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起玩拍照,一起玩單眼,而我這剛入門的小女子,還是一步步認認真真的,慢慢享用這過程中的小樂趣。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