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內子--下芳我邸 鄉也料理午餐

旅行中的用餐我大多採隨緣隨地隨心情的態度,因為旅行我幾乎搭車到一定點之後隨之是「步行」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弄之間,有時逛累了,會找一家店很優閒的坐下來喝杯茶或咖啡以沉殿一下旅程中的疲憊,也順道讓我的雙腳休息,讓它能一路陪著我走更遠的路,我也很享受這樣自由自在的旅行方式,偶然剛好肚子很餓的時候,走著走著就剛好遇到一家很喜歡的吃店,那是一種超出預期興奮喔!
 








從松山搭了JR到了內子已經快中午了,下了車,天氣實在有夠冷的,還沒開始走就先喊餓了內,不過四小時前才吃過早餐怎麼又餓了,就這樣剛好要離開車站時拿到一張DM,是被已被登錄為「國家重要有形文化財」的老建築改的餐館,在冬季12月到2月間所推出的在地鄉野疏果食材、自制手作的 蕎麥麵條套餐。吃對我來說,只要出現「在地鄉野蔬果」、「手做」、「自制」等關鍵字就會深深打動我的味覺神經,尤其又是在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老建築中用餐,自是別有一番的懷古清閒優雅之味。
 
看了位置,不難找,邊走邊逛到內子護國町方向也很順路,走路就會到了,順著散策地圖的指引,循著路標,經過內子兒童館、八幡神社…..很快的就到了,先在門口探了一回,還好今天有營業,說到營業,在四國很多店家都會休周三,有時還要加上不定休,一般日子如此,況且又是冷冷颼颼的冬季,找到還要有營業才算有緣又幸運的,就這樣我們就拿著DM進入這棟富有百年以上懷舊建築,準備好好享受午餐,為何要拿DM?當然就是方便等會要點餐的囉,有圖有價不會日文也沒關係。

大概我們也來的早,11點多,用餐的人還未湧現,服務員非常親切的引我們到倘大的窗下就座,很純正的日式建築,坐在褟褟米上,然後臨窗下用餐還可以欣賞窗外後院的景色,我們各點了一份套餐,價位還算合理,780日圓左右,喜歡這樣用餐的幽靜環境,好冷的冬先來杯熱茶,醇厚的茶香滑入喉中,寒冬的甘純之味,暖入心中,很是清雅...
 
窗外庭園清悠雅緻,也許是秋末初冬的柿子,懸掛於屋簷下,旁有綠樹冬葉襯托喜氣的菊彩,寒冬中也能有這般景緻甚美。
 
 
 
 
一份780日圓的套,餐有豐盛的喬麵和內子當地當令的各式野菜,沒有"中央廚房"式一制的味道,雖不是幾星大廚所做,但口感平實清爽,吃到食物的真原味,很家常菜親切味也能有另一番的感動在心頭,
 
就是平實的一種滿足,我特愛它的鮮花小裝點,放了一些小巧思,小小的花兒,讓我的用餐心情也飛揚起來,


更近一點看食材和當地的連結,更顯的平易近人喔
 

餐後,親切的服務員特送來一杯咖啡,原我想說應該送錯了,套餐好像沒有餐後咖啡,後來她說是特別請旅客品嘗的,真的...揪甘心ㄟ,這還是第一次在百年老宅建築改後的餐館喝咖啡呢!
 
早來,就可以拍拍照,沒見到其它外國旅客,想來應是淡季,或是內子也許不是個主流的觀光點,不過自行開車來的日本人倒是有,寒冬三五好友一起用餐,也頗歡樂!!
 
冷嗎??店家還窩心的幫您準備毯子,真真暖到心窩裡去了....
  
這門都是可以拉開的喔,順著行走動線,化妝室就在門外的另一個轉彎處
 
庭園走道窗下題幾句文字也很美,
我不知道何時我會再來內子,旅行中每一次不經意的邂逅,能留下有幾種愛戀
對食物或對當地的人文民情或是對某一個很古老的建築中的故事
我只要能夠用一種很隨緣又謹慎的態度來保留它,記憶它、紀念它、讓下一位有緣的旅人,也許能再延續那我曾遺漏過的角角落落足跡就夠了~~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