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直島 遇見草間彌生-大南瓜



瀨戶內海、漁港、藝術之小島,這樣連結所有串連起來,就足以吸引人的,
高松搭船過來,也有幸在冬天的季節還能看到紅葉  ,
一下船,很快的自己就彷彿置身在大自然的藝術館中,
草間彌生、大南瓜就這樣和你完全沒距離的和你見面,
陰雨的冬  瀨戶內海的風、愛自由的旅人,這片風景和天和地和海彼此沒有疆界
 直島絕不只是一座小島而已,還有更多的元素可以探索慢慢品嘗.....
 

其實我不太了解草間彌生的創作世界為何那麼多點點?
我是一個怕點點圓的人
有些點點又圓的東西也不敢吃,覺得那吞下去隨時都有噎死的可能
因此點點對我來說,代表的是更多的恐劇與危險!!

但在藝術中總會有更多不同的解讀,我也來到這點點的世界
怎麼也不害怕起來? 怎麼也不因危險而逃走? 我也很納悶??

旅行是探索?
是用另種形式的呈現讓你克服恐懼的嗎? 

我至今也還沒一個正確的答案!!
 
我在它的圓圓點點中用不同的角度看外面的景色
有時看船 有時看海 有時看人垂釣 有時看到另一頭的紅葉

恩恩 比較好玩的是,
在與圓框外的對比情境會有趣多了
我愛自由  不喜歡受約束
我喜歡更廣擴的看所有萬物
不喜歡在小範圍只看到那很局部的部份

無所謂啊,喜歡和不歡的都要同時存在 那才有趣!!
我又開始和自己自言自語的對話~~
 

下了船旅客服務中心就在旁邊,
有[直島町營巴士]可搭,可我們選擇上半天用[步行]的方式來認識直島
剛好雨也停了,用最慢的速度 接觸一個地方
看看  走走 停停  吃吃  拍拍 笑笑.....很是享受!!
 

步行之中一定要滿滿的補充能量 
就在港口對角看過來,開了一家烏龍麵小店
[大將入魂手打烏龍] 
香川的烏龍麵實在是好吃又便宜的不得了
我一定要來一碗再加一顆[溫玉]--半熟蛋很滑溜那種
一塊小炸[茄子] 軟綿又爽口
還可以免費+很多的青悤和很多的薑....滿足!!
 

吃完了烏龍麵身體暖呼呼起來
開始尋找另一顆大黃南瓜
遇到步行的旅人其實不多 許多人是租腳踏車
或是一到直島原是住宿Benesse House
便是由旅館的接駁車接走 定點在旅館中享受慢活旅行 


這三兩旅人是唯一我們遇上的一組步行旅客
看來應該也是背包客硬耐超底子 能走 耐走))))
不到10分鐘已經就走的不見在我們的視線之中了 
我也很喜歡  [旅人]都是旅行中很無形又有畫面的風景
人和人 人和物  人和街道角落 
都會產生不同的有趣或感動的點  落下的都有點點滴滴的回憶
 
一望無際 天連海  海連天  直島的冬季 陰天 在下午很寂靜
 
 
 
已經走了30分鐘了,一直往上前進,視野更美
每一個轉彎處都能捬瞰 不同風景
只見有幾部車緩緩迎面開來  不知是旅程的開始還是旅程的結束
 
在停下來要休息的片刻之間
彎彎的小路 少有步行者的小路
抬起頭 總覺得目的地還很遠
但是海風的吹拂今天是特溫柔的  
藏在口袋裡的小地圖  讓它也出來透透氣
順便也來確認一下方向  
 
然後再喝口熱茶  再前進!!
 
 
 
 
就這樣,偶而會遇見騎著腳踏車的旅人
但是見車 不見人????

心想這附近應該有一個景點
 
 
沒錯!!走著走著 也來到[地中美術館]了
我也買了票 真的很值得一看
可惜美術館內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我留下了 [安藤忠雄] 、Claude Monet睡蓮 、光、影在我腦中
 
 
 
逛完了美術館,我們坐上接駁車來看草間彌生的另一代表作品--大南瓜(黃)
已將近下午四點,太陽又要下山,但今天是陰天,看不到日落的餘暉了
沒關係,那就欣賞細雨中朦朧的南瓜吧!
 

我們一起從不同角度來欣賞吧!
 
 
不知道晴天的大南瓜 是否更光彩鮮豔亮眼
冷 冬 中彌漫著雨霧 好似隴著一層的薄紗
讓它變的更溫柔一些 是大自然轉化的美
 
 
藝術終歸是和大自然相互依存時才能有它自由自在的真實底蘊

我更喜歡這樣不近不遠的 幾公尺距離
欣賞它 保留下這一幅我自認最自在也最美好的畫面~~


>>更多我的四國自由行
>>我住直島民宿-百年老屋石井商店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