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銀天街-古書-二手書房


 
松山市內的大街道站是非常熱鬧的,從松山城下來還有一些時間,步行就可到大街道區的商店街,商店街都有透明的採光照,所以就算是下雨或天冷也不怕,從大街道逛到銀天街,有許多的商店,在銀天街發現一家古書二手書房,我極開心的,說來這有些典故,是因為看了「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八木澤里志()」,所以對於日本的古書二手書店非常喜歡,雖然「在森崎書店的日子」故事背景是在東京的神保町,有醇厚的友善人際芬圍、有咖啡香、有著古書街人文寂靜的街道,有療愈人心的小品故事與人物,但我深深喜愛這本書,也可以說是本小品,所以也愛屋及屋的喜歡上了在大城小城市的日本古書店。
雖說這裡不是古書二手書街,更不用說我根本也看不懂日文書,但是這般對於古書二手書的熱愛想像,也許會讓我遇見喜歡作者作品,不只是我現今知道的,更有過曾經聞名卻如今也在台灣找不到的老作品,也聞聞那陳年古書的老氣味,現場一賭作者在經歷過如何難熬的幾十個年頭所頃心著作的老作品。
 

也就讓我更希望也感受那「堆疊過頂」的書堆中,只能一人獨行通過,而無法兩人碰肩而過的小走道,當然並非每一家二手古書都是這般的 「盛況」,但真的很壯觀便是...
隱隱約約還是看到熟悉作家的作品,如渡邊淳一....等。
  

其實每一家古書-二手書房也都會有專門的書類,也有些是有經過整理,有些老闆年紀很大了,也有些是本著對書熱愛才讓古書-二手書房一起在現今被連鎖書店的競爭下艱困的生存。不過旅行也就是這麼緣份似的,有時透過知識飄洋過海來的閱讀傳遞,妳來到一處也許是陌生的地方,妳仍會保有那當初傳遞時的故事情節,打動你的心,開了妳的眼,尋回了當初的氣味,保留住妳當時閱讀時的興奮感,似有找到什麼!抓住了什麼!而讓旅行更顯豐富而多彩。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