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金刀比羅宮


一早七點就起床,吃了早餐,和高松市民、學生一起迎接寒流來襲的冬,今天要挑戰1368抖峭高階的金刀比羅宮,大夥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不過在高松築港駅比較沒有大城市那般繁忙,尤其我喜歡一早車站站務員總會在出站札口和大家道早安!早安!早安!好親切ㄚ,我超愛著個友善的車站。

由"高松築港駅"到金刀比羅宮我搭"琴平電鉄"到琴電琴平駅下車車程約60分鐘,有點像台灣的區間車一般,票價是大人單程610日元,直接在售票機買就可以了,車窗外的風景很鄉土風情,甚少高樓大廈,60分鐘的車程,車廂內只有我和爺還有三兩位不是旅人的通勤學生和上班族,旅行起來滿舒服的。

到了琴電琴平駅下車後,這也是個小巧的復古車站,下車後我開始想尋找有關金刀比羅宮的資訊,只看到在柱子上有一張散策圖,拿起相機想拍下,一位親切的站務員過來,拿了一張給我,我真喜歡香川,這裡的人都好親切喔,之前在街上閒晃有時找不到坐巴士的站或是方向走反了,都有好心的ㄚ伯或老太太給我"指點迷津".....我看了一下大約徒步15分鐘就可以到山下(也就是登梯的起點了),加油!!出發~~


沒騙你的,就是這樣一路抖峭的高梯,我的腳有點發抖了說,一方面腳傷未癒,一方面也怕會氣喘如虛無法登上主宮那不白來了嗎?  1368階)))))))  恩恩 我盡力就好! !想想艾瑪坐著輪椅也是世界PAPA走的,告訴自己爭氣點啦!!

聽說金刀比羅宮也挺靈的,希望看在我的虔誠度破表的份上,可以給我些勇氣也幫我療癒腳傷、也幫我保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身體康健.....好像要求挺多了,走了啦!!!
 
我想也沒想過要花個幾千大洋,坐上"豪華人力轎"抬我上去,是說,坐在那上面不知是何感覺,有沒有試過呢?或是有沒有人想試?
 
一路上在香川的各大小神社都會看見虔誠的信徒,戴著這般的斗笠出現,這麼大一頂,我買了也沒法戴,戴了之後怎麼扛回台灣? 還是拍照留念就好>>
我很喜歡看落葉,春夏秋冬的都愛,尤其是落在神社下的,更是有另一番的恬靜之美,今天是寒流,這般美的落葉倒也很自在,不知為何 突也我讓也想起了前些天在紅樓夢中看到了一段文字...."赤條條來去無牽掛 "

行走每步階梯倒也像讓你悟了什麼??  是嗎? 
 
飲一瓢  寧靜甘純之水      聽一曲 靜柔的風聲    臨奉獻台下  拋一枚凡間幣 願換得一世的清心
 
 
我不是林黛玉,也無法葬了所有塵世裡間的花魂  也無法幫所有的落葉找到最好的歸宿
 

原來是我多慮了,沉於清台流水  落於塵間淨土 就是它們最好的歸宿!! 
 
祈求人生的平安 健康 仕途平坦  就寄與神社宮中,每一個時節都好,只要誠心....
 
 
聽說摸摸這著神犬會帶來好運,我只祈求不要壞事連連就好~~
 
我想這裡的一磚一瓦一顆樹  一個階梯都是許多人的奉獻來的,人們有強烈虔誠的信仰,願義奉獻的遠比自己想像的更多,也讓所有的人都能受惠。

算算我應該已經爬了300階有了(腳開始抖,氣開始不調節的喘),1368階.....我但凡有心  現在怕餘力不足啊!

哇!居然來到"銀杏林" 滿地的銀杏落葉  來一場銀杏葉之雪吧!一定超美的,我好輕好輕的經過,

決定在此讓我的背包依偎在銀杏樹下好好的休息,唱首什麼歌好呢?或是唸首詩?或是跳隻舞?......不用不用!什麼都不用做,就這樣靜靜的享受就很美了喔~
我希望能讓我到本宮? 本宮至少也要785階,加油!!
 
金刀比羅宮的冬有幾種色彩呢? 
 
鳥兒都過冬去了嗎? 如果停在這兒歌唱或三兩嘻戲 豈不很有FU~~



 

離開了銀杏樹....有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本人我居然 爬上了785階的金刀比羅本宮,由這看下去可以看的到琴平的景色,可惜太陽又不見了,有點霧...看不清楚,我好感動啊,雖然腿都"麻去啊",大概有點快廢了的感覺,可是我居然做到了耶! 好開心~~

我家爺說最高還有1368階問我要不要再上去?
我拉開長褲漏出小肥腿   無奈的說:我真真走不動了ㄚ....

爺說那他去挑戰一下,誰知這一來回又是一個小時,我等著想上側所....瞎密))))))這沒側所,要到下面大約100階以下才有))))))))....這如何是好,很急又怕爺回來找不到我,要忍不要忍?算了忍一下好了....還好爺出現了,還好還好!!
 
說來祈福御首真的越來越多元了,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婚姻順利、交通安全...也就罷!
居然還有"選舉必勝"  這很神奇ㄟ,包山包海無所不包你一切平安就是了,大家開心就好!

太陽很快又下山了,回程我走的很慢,遇到了很多旅行團,每個團體手中都會拿一隻登山杖,其實比較像是藤木的那種,就老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師用來打學生的那種藤條,是說,如果是用租的還好,如果是買的怎麼拿回國啊!!

再見金比羅宮 再見紅楓落葉  再見銀杏林.......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