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14天的旅行-三天兩夜10公斤的行李





旅行越多,行李越少,這次去日本四國,我原就想要輕便一身,在訂房方面也不再一家住過一家拉著行李到處跑,反而一住就是三天(以上)可以方便我換洗衣物,當然一定要有洗衣和烘衣的飯店或民宿,其實大多商務旅館和HOSTEL都有,很容易就可以訂到,這樣也不用在24小時中一再的打包行李,整理行李,拖拉行李,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多看一點,多寫一點,多出自己一些休息的時間,因此這次的行李目標是控制在10公斤以下,只用登機箱規格,也不掛行李了,買了PEACH特惠機票,手機刷上登機條碼行李就直接提上飛機。
 

因此舉凡太重的行李箱、衣物、收納袋、大小用品、一律都會被我OUT!!所有的東西,吃的穿的喝的用的,一律以輕巧好用實用耐用品質好一些的為主,比如說行李箱有輕型,雖然貴一點但品質好,一用就會愛上且使用頻率高算來也划算,重點是自助旅行時,拖著行李穿梭在各鐵路、公路、轉運站上上下下移動時,比如想想光是大阪的難波站或東京新宿就有夠你走的,路線之多出口之繁雜,距離雖是轉個彎都要5-10分鐘以上,或在不平的路面,雪地裡。你就會深深給自己一個讚,由衷感謝自己的睿智,而且有時也不用自己花大錢,如果家人願意無條件免費借用,那可就是大大的省下一大把銀子(好像在說我自己內,的確得到家人的佛心贊助哈哈!!)
 

一旦到國外,喜歡的是當地的人文特色,探索的是自己未知的另一種領略,雖然行李空空的,輕輕的,可是因為旅行在我心中卻是充實滿滿的,行李是原地舊物的東西,裝的是過去,裝的是生活安全感所需。我可以很輕巧的來,也可以裝載很重很濃的美好回憶回去,有形的裝入行囊中,無形的裝入我的腦海中、相機中,可以壓縮再壓縮,待哪一天在解開到無限大,想多大就有多大,想放多久就多久,因為輕可以放更多,因為空可以置入更多天馬行空的奇幻想像……
 

不知再過幾年,再飛幾趟,行李的重量會不會被心中滿足的無形重量所取代,最後只有一個不到3公斤的小背包,一本護照、一台輕單眼,不管是一周兩周半年一年的旅行,只要有顆愉快的心情,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