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関西国際空港--高松駅-南海巴士

PEACH樂桃到日本關西関西国際空港以後已經13:30分了,而且又是在第二航廈,要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往高松的高速巴士要在那搭,我原本想拼14:15那班,可是後來還是放棄,出關-領行李-等接接駁車-買票-搭車,實在太拼了,當下決定搭15:55分的比較不趕,又可以先吃個簡單的午餐,決定了以後,隨著指引到TI航廈旅客服務中心買票
 
 
大人一人票價是5000日元
 
在外面的第七站牌等候,
 
排對當下,就以服務員來尋問要去的目的的,車票是顯示到高松市,但高松市以三個停靠點ゆめタウン高松、高松中央インターBT、高松駅,站員會尋問是哪一站下,我不會日文,只好寫給他看是高松駅,協助搬行李的服務人員開始分配行李的放置點,會依旅客的上下客地點路線順序排入車內行李區,以方便到站時有方便效率的提取,上車時,很妙的是司機會登記所下車站,至少到我們下車時,沒按下車鈴他也會停喔,對我們這樣的自助客實在很窩心。
 
 
從関西国際空港--高松駅車程表上是記3HR30分鐘,如果按照它的時刻表,應該是19:27分到,我想高速公路上哪會有這麼準時,結果真的是19:27到內,是沒塞車嗎?沒其它路況?反正就準時到了,記得到高松中央インターBT站時,有一位美麗的少婦,一人帶兩個小娃,看起來大的約三歲,小的約一歲多,小的已經在車上哭了快一小時,真辛苦這位美麗的少婦,下車後,腳上還採細根約5公分的高根鞋抱小娃下車,所以下車時有點慢,只見司機還是用很溫暖的語氣用日文說,沒關係沒關係慢慢來,等她把小孩和行李都放妥蕩了車才開走,乘客也都很能體諒,不會因為這樣的原因怕時程被延誤而鼓譟不安,這就是我喜歡旅行中,看到不同國家,不同城市,所能表現出的和善和友善的一面,這些是很自然的生活,沒有被刻意包裝,沒有一套標準的生硬程序,每個環節都是發自內心的自然,外頭雖隔著一片窗,8C的寒冷,也能立即升溫溫暖人心,是阿!最能溫暖人的是人的真心、誠心、關懷之心。
這班車雖然行駛了3HR30分鐘,可是中途會停車休息10分鐘,車內有跑馬燈,有日文和英文,司機也會用日文廣播,還有自動廣播系統也會用日文和英文說一遍,我是15:55上車的,大約在17:30休息,17:40上車,休息區除了下來上上化妝室,還有一家便利超商”family mart”,是的就是我們說的全家,不到六點,外頭起風又寒冷,溫度不段在下降,很快的又上車,司機開車前,還會用記數器清點一遍人數,是阿,若人沒上車,車跑了,怎辦呢?呵呵!!

 
 
對了!車子雖是各兩排兩排坐,也有暖氣,暖氣會從下方出來,椅背可以拉下小桌子,
下方有一個放飲料的小框架,左邊也有一個小掛勾,一人一組,還滿貼心
 
 

 
上車前我泡了熱咖啡,坐在窗邊,沿途靠近海景,從夕陽到冬夜來臨,都在3HR30分鐘之間發生,另有依山傍海的景色,山邊泛紅一小區塊的楓數也真美極了,我的四國自由行,從這趟巴士拉開下一階段的旅程,,一定要豐富愉快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