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小豆島...創作料理~野の花


一早9:00從高松搭船過來小豆島只要60分鐘,遇上小豆島的觀光案內所小窗口休息,想買巴士一日券繞了一圈才找到,原來是在小窗口邊,買了一日券大人一人是2000日元,開始一天在小豆島的行程,我出國前就想去野の花創作料理享用限量野の花弁当, 不過因前一天要預約,原本想請飯店服務人員幫我預訂,可是她不會說英文,講了半天還是請高松的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訂,一開始她也覺的很奇怪,後來我說因為不會說日文,而這限量野の花弁当需前一天預訂,我早有準備,來日本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把資料都印下來,方便服務人員幫我預約,高松觀光所的服務員真的很熱心ㄟ,二話不說就幫我打電話預訂了,在過程中,對方一直要求我們留連絡電話,可是我只有飯店電話,說真的如果在旅程中要連繫也不方便,不過我說是台灣來的,保證會過去,就這樣預訂完成,其實我可以理解店家的顧慮,萬一客人no show那預先做好的就是損失了,我當然一定不能壞了形象,開開心心有所期待的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創作美味的鄉土料理囉~ 
 
到小豆島已經10:00搭上公車後,先去丸金前站醬油之鄉繞繞,然後根據網站提供的巴士站點(池田方面より赤坂のバス停から)赤坂站下車再步行400公尺到野の花,我之前預約是12:00到,所以提前11:30就在巴士赤坂站下車。
對了,小豆島巴士都有時間表,路線也都不一樣,時間有些是30分鐘一班,有些是一小時一班,所以一定要先排好時間的行程,在赤坂站下車後,還是要注意一下指標,因為前一站去丸金前站醬油之鄉我有特別注意路線和野の花的店點指示招牌,所以下車後很快的找到方向,沿途又拍拍風景,大約11:50就到了。

走入店家是要脫鞋的喔,換上溫暖的脫鞋,說明是台灣來的,店家很親切的確認之後引我們到靠窗的位置,因為有先預約,店家會先送上暖暖的小擦巾與熱茶,深藍小擦巾優雅地躺在竹藤小盒中,再喝杯熱茶很溫暖,

很快的,我們預訂的野の花弁当來囉,這是前一天預訂的1200日元的套餐,弁当是用花布包裹起來,繫上小繩子,等上桌之後就可以打開,
 
打開之後大約有三層小盒,有主菜、小菜、和一份前菜,米飯是用五穀米,還有一份茶碗蒸、海帶芽湯,佐前菜的芝麻醬汁是店家特調的,所有食材都用當令當地食材,海鮮肉品野菜都強調在地化,所以菜色會依不同季節而變化,我一向喜歡這樣的當地食材料理和用餐的優雅場地,其實旅行中對吃我大多採隨遇而安的態度,走到哪吃到哪,這是我來四國旅行唯一一場想吃且把旅行時間配合在這裡的唯一一家,份量的部份個人覺的很足,主菜食材很豐富可以吃到很多樣,茶碗蒸裡還有一顆梅子,海帶湯中放了小麵線之類,還有加入在地盛產的橄欖,口感上比較沒有市面上的油鹹,清爽之中能在舌尖上留下原食材的原味,很適合在小豆島旅行之中添入原味美食在地的新色彩之美好回憶。
 
 
 
 
 
 

用餐的環境是雅緻的,徵求店家同意可以讓我拍照,
 
還是一樣,我對小小角落的擺飾總能讓我產生欣喜,倚窗而坐,外頭的紅葉還有一些,又是一個寒冬的好天氣,又是一個很優雅的小旅行,
 
喜歡寒冬裡小店家的溫馨熱茶熱小擦巾,喜歡寒冬透進來溫暖的陽光,喜歡異國小島之中人們的熱情,
 
 
喜歡窗外裡的花花草草,喜歡各小角落光影間那微美的小畫面。
 
 
 
 

因為用餐時間到13:30,配合下一站的旅程也要離開了,!

 
 
離開一個景點之後是要裝入一段美好回憶的開始,
 
這一站的旅行不只是留在舌尖上的美好,映入眼中的小景緻與所有幫我預約完成這個旅行記憶的每一個陌生人,都是我旅行之中最豐富的珍藏.....
 
 
 
創作料理:野の花http://nonokanet.jp/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