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高松城(玉藻公園)...也見紅葉

我應該對時間有一點錯亂了,以為今天才來第二天,哈哈,其實已經第三天了,又因在直島玩到下午才搭14:20的船回高松,到高松是15:10分,那那那...原本要去的栗林公園(16:30閉館)已經來不及去了,那不如到高松車站附近的高松城徒步五分鐘就到了,由於是17:00閉館,還有一小時且城內也不大應該可以慢慢玩,真開心.....居然還有紅葉!!!好幸運喔!!
我覺得長在四國的楓樹應該是幸福的,因為這裡沒有很多的觀光客,所以從綠到紅它都可以很隨興的隨著季節的變化配合節氣不溫不忙的跟著走,長新枝芽時;落葉繁密時,都可以用很美且很優雅寂靜的姿態展現著,等待有心人來發掘品嘗她的美麗,即便冷冬依然如此優雅.....

 
日本大大小小的百年以上古城很多,每座城都有其時代背景的故事,歷史存在過的,現今我們也只能從建構與保護城池時所遺留下來的古蹟來探索歷史的故事軌跡,如果真喜歡就幻想一下,穿越那時光時如果妳是當時的某一個人物....應該也很有趣!!
 

一日多度的溫差,冬日裡的黃昏讓我的手越來越冰冷,閉館時間快到了,我也應該要走了,但是還想多帶一些畫面走,我佇立在此苦思許久除了解了一段歷史故事,竟是想到,學學這紅葉的優雅,學學這紅葉的淡然,有體悟一些,也算得到了一些,旅行中也不一定會走完想走的行程,也許錯過的會換來不同的收獲,就如今天一樣。
 

我沒有很超高的攝影技術,但也盡力尋找出最每美的一張呈現給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只希望妳的美妳的淡然妳的優雅可以讓大家看的見.....
 
還有不到五分鐘就要離開,也不知道往後會在哪一個春、夏、秋、冬再與妳相遇,如果緣份只有一次,哪怕是如此短暫的幾十分鐘,只要我願意珍惜,妳的風姿妳的所有一切都會透過相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