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第一次搭平價航空--peach樂桃


14天日本四國自由旅行,我從大阪關西進,剛好遇上PEACH樂桃單程2380台幣的特惠票,一方面台灣到大阪只要2.5小時,也沒有搭過平價航空的經驗,這次就來試試,在台灣出境報到時PEACH是委託長榮航空在8B櫃台報到,持出發前網路上訂的確認條碼單報到,我一直以為平價航空應該沒有很多乘客,可是就去程和回程都幾乎9成多的載客量,原來是我猜錯了呀!不過以年輕人居多,也有一些是家庭帶小朋友的。
 

上機前我已經在機場貴賓室吃過早餐了,由於班機很滿,班機的座位也較小一些,所以它先開放靠窗和中間的位置旅客上機,以免不好出入,位置的大小,看個人啦,我是小小一隻(50公斤左右),坐起來也還好,我家爺比較大隻一點(80公斤以內),不過也沒聽他說不好坐,機上的餐點都要付費的,空服員會推推車出來,價位也還合理,就一般在日本消費的價位,我是沒有點它的東西來吃過,
 

我欣賞窗外的天空去了,粉紅尾巴...可愛
 

大約推車走後,空服員會來發日本入境表格,對厚!我習慣在機上就寫好,….瞎密!!居然沒帶筆))))))),我居然也就直接按了頭上的服務鈴燈,….空服員來了,瞎密……沒有提供筆喔,也沒得借,….對厚!我在平價航空裡,使用者都要付費的啦!

後來坐在我們這排的一位可愛的小美女借我一隻超卡哇衣的筆,真是多謝啦!
 

啦啦啦….過了不久,空服員來送東西了…..噹噹!!是保濕面膜ㄟ,可是男生怎麼迷有???,我坐靠窗,我家爺坐中間,還是轉拿給我的說,可是回程時,男女都有ㄟ,真奇怪呢?
 
降落了…..PEACH目前已移到關西空港的二航廈,下機時並還沒有空橋,以後應該會有吧!回程時是有走空橋的喔,不然那麼冷風又大,一進入境廳就好些,因為沒有其它航班,T2目前只有PEACH的旅客,所以出關也很快,要連結到大都市的鐵路要坐接駁車(5分鐘一班,車程7分鐘左右)到一航T1,有些機場巴士這裡可以搭,但還是事前要再確認一下,或是到遊客中心都可以詢問。
 


回程時因為有事我改搭早上七點的班機,那麼早喔,對呀!所以我前一天是住在關西機場內的日航關西空港飯店,PEACH和它有合作專案(按我),我CHECH IN時訂房員會要我需出示PEACH登機的時間,且進房是下午五點,退房是早上七點,優惠價10800日元(兩人),但房間挺大的喔, 晚上也不會怕無聊,機場就像是個小型商場,沒買夠的可以再血拼,餓了也有很多大小平價或中高價位的店可以用餐,想省一點,松屋就在飯店出口的往前走不到10公尺的手扶梯上去,24小時營業,一碗280日元的飯就夠滿足了。且飯店剛好也離二航較近,走過去坐接駁車只要五分鐘,接駁車早上5點就發車,也是每5分鐘一般,車程七分鐘,所以大約530分從飯店出來,不到六點就到了。

 

在關西二航的回程,登機時只要拿出訂單的條碼單,沒帶單的如有存在手機上的MAIL上有條瑪也可以報到,先刷條碼後,它會出現有沒有帶不能上機的東西,
確認沒有之後,再刷護照

 
就會跑出登機證了,
 
如要掛行李就到旁邊的櫃台去,然後就可以過安檢去候機室了
 
候機室比較活潑的感覺,有幾張色彩炫亮的椅子,
 
PEACH的專門店都是粉紅色系的,裡頭有賣一些紀念品或旅行中會用到的小包包很可愛的喔,
 

!這對面是什麼店阿,它是店也是吸煙區喔!是說我不會吸煙(也超怕煙味的),不然可以去感受一下那芬圍應該很不賴吧!

 
630分開始登機了,我和爺的位置並沒有配置一起,對了!在自動登機時我們沒有同步,所以差了兩個座位,還好一位很好的先生願意跟我們換位置,這班機也是滿的,是說早上七點,真有人都那麼早出發啊!機上我已經開始愛睏,做了兩個去別的地方玩的好夢,醒來一看窗外,今天天氣真好,氣流也穩,
 

空服員又在發贈品了耶!這次是男女都有的保濕面膜….讚啦!!

 

更多我的四國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