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北海道~沒成行的Twinkle Bus 函館 夢幻聖誕號

在台灣爬文後就很期待來函館要搭-
期間限定的Twinkle Bus 函館  夢幻聖誕號
可以很輕鬆的一次看完  函館幻燈夢幻節+函館聖誕嘉年華+函館冬季嘉年華
這是12月才有的,搭上聖誕巴士觀賞夜景及五顏六色的夢幻燈彩
行程上寫著三天前預約,不過三天前我沒記得
來JR服務中心試試...她讓我們買耶...好開心
我拿出在台灣就印好的DM告訴她們要買這行程
不過好像有點溝通上的問題...
她好像有在解釋需要保險填表格和護照之類的事
反正填就填..一陣忙中還好票也開了
就期待16:35天黑  過個浪慢的夜晚哩
是說在哪等車呢??
她說了半天我也聽不懂,後來乾脆就寫+畫指示標給我
並提醒我們記得要帶票提早五分鐘等候....沒問題喔!!

走出服務中心,我跟爺說不如先去找站牌吧,免的回來找不到錯過時間
就醬...兩人穿過大門(凍死了啦..好冷喔)
往右走去...她說就走不到5分鐘...可我們已經走到外邊的停車場
對面就是函館朝市,方圓幾公尺沒見她畫的站牌...
就醬...寒風刺骨 我和爺在外來來回回...

算了~在回去問看看好了,也許我們聽錯了
走走走...一進門...噹噹!!我說爺
就是它了對吧! 拿出紙條很認真的一對...沒錯沒錯~就是就是!!

原來是在站內等啦...
我們像苦情兩兄妹般 在外面游蕩...門裡門外的穿梭
下午16:30 已經有人在排了
只見身穿聖誕裝的巴士小姐
說了好大一串....雖然我聽不懂..但應該是有啥事要交代
前方第一對是外來的旅客,好像也聽不懂...
後來一位年輕的日本男生出來翻譯
原來是 今天的函館山能見度只有20%,所以不上山
但因這行程1500日圓,有含纜車費...所以不上去的可以考慮退票
後來那對好像有問題...票不是在這買的,
那位翻譯先生也很耐心的幫忙說明一些事宜....搞定

連了兩對....又換我們這外來之客..剛才的狀況又說了一次
是說,大家也都很有耐心的排隊
這時不會聽到:前面的有問題閃一邊去啦...
就醬....又重覆一遍....
我和爺後來考慮不去了取消...
因為我去看了巴士.....沒有聖誕車的造型...主要是也沒上山
在次說明我們絕不是奧客喔

翻譯先生和聖誕巴士小姐..真忙
翻譯先生:,..你們是台灣來的,真抱歉我的英文不好翻譯的不好別見怪
我們說不用客氣大家都是乘客.而且我們英文也不好ㄚ..
是因為日文說的比英文差....
後來跟我們鞠個恭說了些感謝台灣之類....
我問爺說...他感謝什麼呢???我倆互看了一下
英文不好...聽不懂..哈哈!!
聖誕巴士小姐: 忙不停的打電話;就在我們確認取消後,也忙著聯絡公司...
後來....在大家的耐心下(好神..已經又10分鐘過去了..居然都沒人抱怨)
巴士開走了  我們也準備退票去
和大家說再見前 拍了這部Twinkle Bus 函館  夢幻聖誕號

後記:
關於退票,我們在服務中心也發生了一些問題
當我們拿著票 說著退票原因
那服務員看著錶說,時間已經過了不能退
..........後來我請她確認公司應該有收到
聖誕巴士小姐去電的退票說明原因
總算把票給退了~~
下次把日文也練好點吧!!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