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北海道-帶廣十勝巴士一日遊

十勝巴士有多種一日遊行程 結合飯店泡湯及一日遊多種行程
算起來真的很划算呦  






我們買了個行程只要1200日圓
可以就道立公園和選四家知名飯店其中一家泡湯
算下來有5折的優惠喔~

帶廣車站內有旅客服務中心,可是服務人員不太會說英文
就在比手劃腳和英日文都不輪轉中終於來到這巴士站買一日遊券
這位售票老先生  看出我們是外國旅客,他只會用日文表達
但可能怕我們不了解,好像重覆交待了好多事........聽無???
大雪天的大家都窩在飯店吧,幾天下來通常巴士上或路上
就只會有我和爺和一些老太太....今天老太太也很少出現
這個道立公園辦的活動是在台灣就找到的 可以泡足湯 免費
還有一些優惠.....




道立公園已經是下了10公分的雪了 凍死我了啊
還好前一天去買了鞋爪  裝上去可以預防跌跤....1050日圓



泡泡足湯囉~真的很不賴喔
走了大半個雪地公園還是只有我和爺...腳都凍壞了
泡腳的那一刻  好舒服說
日本很多的空間都供一般民眾免費使用,管理的都很好也很乾淨
不輸給一般五星級飯店 看這樣一邊泡腳 一邊欣賞窗外雪景  很美的哩


泡到一半 兩位婦人進來了  她們看到我覺的很奇怪怎會有國外旅客跑這來
反正我也是猜的說  但我說是台灣來的她倆開心了起來....拿出甜點來請我吃


這是第二次來北海道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甜點
記得2009年來有一次在登別等車時也是一位老太太拿了餅乾請我吃
還有之前去九洲尋找阪本龍馬 迷路了 又想上廁所.....急)))
後來有一位老太太請我們去她家上,出門前還摘了庭園的小花送我
這是自由行最想體驗的當地人文的特色之一


後來我家爺也進來了,老太太們又給了甜點,我們想了一下
背包中有些台灣紀念幣就送了她們
想不到她們非常開心  雖然我們聽不懂可也熱情的表達一番
最後還給我家爺100日圓,我說我們有阿
說來說去......原來是她們帶的茶只倒出三杯  她們給了爺一瓶果汁
100日圓是要他可以再去投自動機買茶喝........

真的好可愛喔~~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北三巷10號 提到...

那是在洞爺湖車站等夜車,連售票處及驗票員都下班了,一起等車的老太太給了一堆巧克力和仙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