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北海道-函館-谷地頭市營溫泉


好喜歡這畫面說,,,, 很像在雪國搭上電車
一起出發去谷地頭泡湯囉....
終點站谷地頭 是讓我溫暖的旅程起點

整齊的市營泡湯地,谷地頭市營溫泉一直深受當地人的喜愛
說來我忍不住讚揚了一下
日本在以人為出發的無障礙空間的設計從入口就做的很好
無論是入門進門 完全沒有高高低低  地板都是平的
我完全驚訝於 這樣的設計讓日本高齡化的老人們
完全沒有不便之處
你不用擔心 家老去泡湯會不會跌倒
那行動不便的老人們是否可以自己處理
這些政府都幫民眾想到了.....
我老了以後有沒有這樣的設施呢????期待中.....

泡湯費用也很親民.....一人420日圓
好像漲價了記得前年來是390日圓http://tw.myblog.yahoo.com/jw!9ZBZYaCcGRnmY7RzqgT8Hb__/article?mid=897&prev=910&l=f&fid=68
 不過設施和泉水的純還是值得

泡湯區內我不方便拍  不想落個觀光客被從此"禁足"的風險
這是泡完之後的2樓休息區....真的很棒!!

這是一樓的休息區
無論是1或2樓全都大落窗 泡完湯可以一邊喝者館內提供的熱茶
或來杯啤酒 看看外頭的雪景......享受不在花錢多

我常說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 幾乎已經到了無所不賣的地步
吃的喝的涼的熱的 正食 甜點 飲料一應俱全

泡完湯實在餓.....來個炒飯+丸子燒吧!

投了錢,除了自動找零外  還自動微波.....100秒後來取餐

當當!!100秒後它就是你的了......

真的是燒燙燙的喔~~

這炒飯的份量也挺多的.....先填個肚子  晚上還要出大餐去

一眼忘過去.....地板還是都平的
等我老了  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可去~~
我一向喜歡互外湯
今天下午飄起細雪
我一邊泡湯一邊任由雪花飄在我身上
那感覺真是舒服ㄚ.......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