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北海道-旭川-蜂屋ラ一メン

ラ一メン大概是我僅懂的日文,我很愛吃拉麵
在旭川的書店剛好翻到北海道walker雜誌在推薦全日本的拉麵文化和歷史悠久的店家
剛好看到這家是1947年吧是由很早期的店家發源的本店
雖然店外觀不華麗,但聽說也很深受當地人喜愛
我喜歡那種...就像小時候吃到大的麵攤
無論到外地去,最後回家鄉一定要回去品嘗的味道
我想這不只是懷念那家鄉味
還有小時候的人事物好像轉眼間都透過那熟識的味道又回到過去~

牆上有著許多我不知道當地美食家或知名人士的簽名

價位上很親民,我叫了一個set 950的正油ラ一メン
我家爺給我使個眼色,點set  厚....吃的完嗎妳.....
如吃不完後果自行負責
想說,他太了解我的功力......管它的

老師父今天不在嗎?沒看見他
牆上這篇大概是介紹著這家店的歷史與故事

雖然外頭下著雪.....可說真的
在雪中吃冰淇淋感覺很不賴...

我一直注意這師父煮麵和甩麵的功夫
一會兒上下甩了甩,然後上盤後外邊的服務員還要在攪拌一次
應該是在保持那麵的Q勁吧!!
後來他倆一直在看我們說,我研究他們 他們有對我們好奇...真怪!!

當當!!這....份量大概夠我吃兩餐了不是
說到底特色除了麵條有Q勁,我想那湯汁才是特別之處
喝起來有點麻油焦味,但肯定不是麻油
那焦味的口感倒是沒吃過的.....試試真的不錯!!

還是來客冰淇淋吧!還挺順口
吃完拉麵撐暴了
還吃的下喔......當然的囉~~

從旭川車站走路過來不遠的哩~~來嘗嘗吧!!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