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尋路青春...在下午1點10分


午后閱讀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用完早午餐之後 先去河堤邊慢步30分鐘

午后就是我最愛的時光
就如 「尋路青春」書中說的
人生中有一段時期 我以為最大的幸福
莫過於 在一個安靜的下午 接進黃昏的時刻
半躺在小小的木船上 手中拿著一本詩集
或一本帶著詩意的書 」

自然現在是沒有小小木船讓我能躺在可能有開滿荷花的湖上
但我可以躺在一個我精心佈置的小沙發
換上春色盎然的抱枕  泡一壺好茶 渡過一個優閒的下午

看書配茶或咖啡 或來杯鮮榨蔬果汁都是人生很大的享受
以茶來說 平常就會準備 烏龍 包種 鐵觀音 紅茶 綠茶...
咖啡 也有藍山 曼特寧 來自原鄉部落產的 全球各洲的..
鮮果汁 大概就會很隨緣囉  偶而來個蘋果鮮汁...

閱讀不用太挑剔
有時我更喜歡有些書一起讀 更能有味
但我喜歡閱讀時 有茶或咖啡 果汁等
這讓我的閱讀不只有書香還要有存在口中餘韻的香氣.

手上的尋路青春 」
是續會遠見讀書會俱樂部之後買的第一本
一開始就極愛取的如此好的書名
當然 我也希望隨著作者
能找尋屬於我青春時候的每一段熱情 那些人 那些事阿
如今 我想來可能是曾後悔過的
如今 再走一遭可能景物仍在 但已人事全非
如今  再衝動一回 可能仍保有當年的澎湃熱血

今天陪我閱讀的是 午后的溫暖陽光
挑上的是包種茶這一味
希望為打開尋路青春 」的每一頁都有美好的起點~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