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雨傘情...

習慣在黃昏夕陽出現前 到樓下河堤邊散步慢走
享受運動後如打通全身經絡後的汗流浹背

假日的河堤,大人小孩 老年人 少年人 都會一起出現
好有天倫之樂 好有談情說愛的閒情逸緻
大樹 花朵 蝴蝶 泥土 鳥兒 小蜥蝪 魚兒 小烏龜....形成一幅最無拘無束的畫面

嘩..................河的另一邊 下起了雨
這場雨來的無預警,卻也形成東雨西晴的一番景緻
不過,還沒來的及回神 雷、雨如傾"倒"之姿往西逼進
這會兒 東岸和西岸所有的人啊 動物們快速的往橋墩下避雨去

我三步併兩步的快速行進.......雖不到1分鐘 全身已溼透淋淋
我想橋墩和我的距離,平常也不過3-5分就可到達
這場突來的雨 雷電轟隆隆再來一擊 我嚇的也只能走走停停...

往回看,卻也無人撐傘 往前看 只有兩個歐巴尚 各拿一隻傘一前一後的走去
我穿過一位前背著一位小嬰兒的母親,想來也為這場突來的雨沒帶傘而慌亂不已
趕緊用浴巾,蓋住小bady,我見狀,連忙把帽子想給她蓋,又發現根本是無用武之地...

對!那前面已快走到橋敦的歐巴尚 有望
我一把,三步拼一步往那歐巴尚飛奔去,
拍拍她,請她可否和前一位一起撐把傘 把她的傘先借那個bady
誰知??她居然頭也不回的說,不借,妳沒看見我的傘很小啊
我仍不死心再說一次請她幫個忙,耳邊又是一陣重覆的"冷言冷語"
"@#$$%"....心裡的os...不借就不借需要這般嗎?
妳沒孫子嗎?如果是妳的孫子也發生同樣的狀況...於心何忍??
而且妳哪是小傘ㄚ?而且明明橋墩下妳就可以躲雨了ㄚ!只借傘接她們過來..
當下 我.....歸八肚氣))))))))))

心想,雷雨下,我無能為力,又遇上這樣的人,正義與善念不應被受打擊
我失望的在往前走去....眼前,大雨下我家爺幫我帶傘迎面而來
我感動的眼睛直打轉,剛才的狀況讓我對人性差點潰堤
還好,一切也來的及,我們找到一旁已淋濕後躲雨的那位媽媽
給她傘,一路和她回去,距離不遠,但總算有一點心安,讓我今夜能好好進入夢裡


曾經在陌生國度或是城市有幾次大雨,我也曾受恩於陌生人為我撐傘走過風雨
這樣的情,是人之常見且舉手之勞之情...
雨傘不只是妳為對方檔雨,也讓對方對人生中經歷過即便遇的是風雨,
也會記起付出與給予的幸福感....

寫文章 也是一種分享和想抒發不快的一種發洩情緒
在每一個敘述的片段,我仍會想起 再下一個需要你撐傘時
也可以好言好言,說出我盡力!!
沒有冷言冷語的口氣,也沒有無能為力!!

生活中片刻發生的事都是生命旅程中的一片風景
如喜歡的一位網友bonny 說的
"人"才是成就所有風景的靈魂。
打動人心的也只有"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