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日式建築.時光二手書店...

就在細雨濛濛的星期一下午
我原就沒打算撐傘 拿著地圖 隨著自己在地圖上的標記
一定要找到這家具有日本建築特色的二手書店
對!就是自己邊看邊找
經過幾家商店騎樓 偶而在無法銜接的店點 才會讓雨飄在我的臉上
不過,謝謝好心人又幫了我幾回 花蓮的人情味濃又甜
在一個十字路口 我不太確定的路面
拿了圖 問了一位提著公事包可能去洽公後應該成果不錯的先生
我問他:時光二手書店怎麼走
他很認真的對我說:二手書店有兩家 妳要去的這家,下個路口左轉就可看到了
我超開心連忙說了謝謝!
他說:不客氣 還再次與我確認有沒有下一個行程點需要幫忙...
好好好....好有人情味的地方喔
這是我對這城市的好印象點
說了再見 終於來到我指定的行程地點
旅行如果太按步就班 有時會錯過一些有趣的風景
人事物會隨著妳在這城市走過而會起了一些變化
是曾和妳一起互動過的變化
本地人 外來的旅人 都因為在這裡有互動 有移動 而產生新的感動事跡..
原來陌生人一點都不陌生
原來在這樣的細雨仍會有人想幫妳遮雨
原來過去我都因完美計劃而錯過一些值得留戀的變化
時光二手書店 未進門前我在門前來回走了幾遍
喜歡這樣在左轉後發現一處桃花源
喜歡一路過來有好心人引導伴我在找尋與找到中體會到另一種雀躍
發展觀光 最容易改的是硬體 也是最快粉飾過去和現在的差異
最難包裝的是人文  卻也是最真的一環 我最想真體會的一環
因為它是一種傳承 幾十年的積累而成....
哈! 沒錯我愛"真"的東西
聽說這家店的主人也有著對自己的夢想和堅持才開了這家店
一間店的誕生 有它的故事 我喜歡~
入門處的叮嚀...喵~原來裡頭有隻貓叫woody
下集告訴你喔~
為何要禁帶蔥油餅???
這答案一直到我兩小時後離開,走過第二條街角才解開我的迷團
原來ㄚ..有一家超人氣的蔥油餅店就在旁邊呢
大概是主人怕書香和蔥香 融攪出另一種不屬於這裡頭的香氣芬圍吧!
  
就這樣座落在轉彎處 沒有大馬路的車水馬龍聲
多了在巷弄間花草相伴的寧靜...

下回~我們就進入這個日式建築風的書香世界囉~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