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愛上原味的濃郁香氣~


記得第一次學會喝咖啡 應該是幾年前的事
認真體會到咖啡的原味香氣應該是今年的事

對! 以前都因為咖啡的苦而不敢喝
亦或即便喝也要加入許多的糖 甜到蓋過苦味才能接受它~

改變! 有時是發生在自己都無自覺中發生....
在一個讓自己極度忙錄的一年裡
從多糖 少糖到無糖 直到今天享受無糖的原味香氣...
並非口中的味蕾 也不是他人的指導而改變
而是心境的改變 讓我不段在這階段中轉化
我並無做下任何的心裡準備....

忙不完的專題中 我喝下多糖的咖啡...沒感覺
想不完的創意中 我喝下少糖的咖啡...沒感覺
做不玩的結案報告中 我喝下無糖的咖啡...更沒感覺

我說這是什麼 境界!
忙不完的會 公私事的堆疊...
誰說人間的"凡"事 不能挑戰你的味覺
但總會有終結勝敗 贏的那一邊
只是 時間 是最公平的裁判

沒完沒了的人生糾節 最後都會到一個終點 一個段落的終點
結束了每個階段的"起始" 引導下一個"起始"
這中間 味覺就能拿回發球權 就能感受到原味的香 原味的甘甜

原來咖啡不加糖 才能喝出它的香 體會它的醇 享受之後的餘韻美
產地 品種 心情 空間 時間 愛 來到某一個交會..就能劃下完美的句點.....

喜歡今年 讓我重新認識人間的另一種美味
也許早已平凡不過
卻是我的新起點...
我愛原味 我愛所有紛擾後回歸欣賞原味的感覺


~我曾在不知所味時空中~
旅行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北三巷10號櫻木花道 提到...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怎麼喝還是懶洋洋~~"我想起羅美玲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