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時間的河...在準與遲撞出微妙關係


準時和遲到
從古代到現今大概也沒有人去精算過平均比例
從不同國家和不同人種去分是不是也有不同的差異
不過我喜歡將它歸為80/20法則下的另一種詮釋

從小到大無論各種大小活動宴席或小聚
約有80%可能會準時
總有20%的人可能會遲到
這可能是最好的狀態
隨著經濟的發展  科技中各種會提醒你時間管理的工具
對於準時這件事還是會產生背離
所以科技要駕馭人性似乎還有一斷距離

因此這背後就許多好玩的地方... 
企劃活動的人 必須要有更多的危機處理
參加活動遲到的人 必須更有效的說服自己下一次希望是那80%的其中之一
總有許多合理與不合理的說法道理..
然後人生的時間管理就這樣擺盪在遲到與準時之間 發展出各自應對的一套邏輯

有一天我悄悄的算過勝率
如果準時100%是賭勝算  那每一事件肯定是輸到手軟
反過來說 如果今天賭80%準時  20%遲到 那很有可能會贏到心狂
這比在股市中當散戶容易的多,不用基本面 只要依直覺+生活體驗就能下注
而且不用靠運氣  也不用名師指點......

哈哈!這是增加了勝算和新台幣 倒也沒有解決準時的問題
想想 FB也用過人性的寂寞來玩金錢游戲
生活中可能的商機  ....還是存在那未被發掘出來的秘密基地裡

準時也罷 遲到也罷
找出屬於大家能接受的一套規則而已
而我也喜歡發掘這之中有可能好玩的東西
準時能讓我聽聽旁桌現在談的哪一種議題
讓我可以不用用力的喘息 趕場的壓力
包包也會有一些等待的ㄍㄟ ㄒ 一
自我放空在等待的世界.....找出下一篇文章的 文字軌跡...

~我在時間管理的撞擊世界~
旅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