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低調的走...留下不平凡的感動人生

很喜愛的一位演員走了 低調的走了...
演員 也透過她的作品 記錄下她的人生軌跡

我極愛看她演的阿嬤的幾場戲
尤其在「後山日先照」中詮釋一個女性在那時代的剛毅
苦 悲 情 離 聚 堅強的在每一個細節處 演活了深入人心的經歷

記得有一幕是說
另一位ㄚ嬤問;
兒孫都到鎮上也希望接你去...為何妳仍願守在這舊屋 三合院裡

ㄚ嬤笑著邊撫摸著三代忠狗說:
我想守住這個家 在每一個孩孫在外打拼累了 卷了 疲了 ...仍有家有親人在等著你

每每這段都讓我感動不已 絲絲入扣的情感戲 總能透過她的眼中洞悉...
有些演員是能一直留在觀眾心底
她有著陪你走過雖未曾經歷卻又能透過她的演技讓你融入該時代的足跡


演技 演跡
觀眾仍會留下美好的記憶

而我隨著這條軌跡
再次隨著時空 回到 那三合院 也許現在已凋零的村落
卻 留著親人願意守候你 無悔等待 在外飛來飛去的卷鳥歸期....

我想 低調的走是你選擇的寧靜 應是不喜喧嘩的媒體
我用這篇文章 寫下對妳在戲劇成就上的敬意

~在希望你安息的世界~
旅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