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在世界旅行中....總是邊看地圖邊迷路的我~~

我在哪個方向? 東 西 南 北 ?接下來要往左往右???? 

世界沒有盡頭 卻有一種科學的方法 可以詮釋它的座標
比如東西南北 左右 公尺 公哩 步行 與車程時間...
來讓人們很有安全感的辯識 方向 到達幸福的目的地

但我打從出生,會走路以來 "迷路"就一直伴隨著我
看地圖會幫我完全解決迷路和判 斷方向感這件事 也很少奏效!!
那種感覺我一直覺的就像我把一件包裝盒拆開...但總是無法再組合回去一般的鬼打牆式的"卡住"

可是我還是想說說這樣的我 卻還是喜歡旅行
迷路 與地圖 也一直是我旅行中激盪出另一種好玩與無法預期的二三事!

猜猜因為迷路 有這樣的旅伴曾對我說
妳這樣的人 真的很差勁
妳這樣的人 真的一點用都沒有
妳這樣的人 活著有什麼意義
妳這樣的人 以後都不要出門好了
妳這樣的人..........還有一些我忘了

曾經我氣到皮皮挫
曾經我想過什麼愛妳的人總是什麼傷妳最深
曾經 我想好像自己一點用都沒有...連看地圖這事兒?
曾經.......

但是不管怎樣的想法
心中那種想出去玩的定念卻是非常的強烈
那種如謝安真的語錄 "不要怕" 就像存在我心中的另一個靈魂來震醒妳!

我學習 因為我可能會迷路 所以我早出門
我學習 因為我可能會因此被冷面細細唸 而學會自我放空
我學習 把地圖和每一個出口目地多準備幾份資料導引....

於是我因早點出門可能在那麼幸運中 提前抵達還能翻翻我喜歡的作品..寫寫東西
因為學會放空 所以對有些冷言冷語做為我的題材和人生的修練
後來發現 因為迷路讓我更感受到當地人文的親和力...


有幾次都是好心人領著我們走
還有因迷路找不到廁所 好心的婆婆讓我到她家 後來聽說我是台灣來的還摘了庭院的小花送給了我

其實~要能享受每一個 自己的弱點並不是很容易
在旅行的意志力上我總是有克服各種困難的決心 這種超然會幫我解決許多問題
然後 享受它 記錄它 分享它 珍藏它
迷路 地圖 語言.....只是旅行中一部份問題


10幾年過去了 

世界旅行中我依然 在看地圖迷路 迷路中找地圖和好心人
依然在這之中 尋找專屬我旅行之中的快樂


~我在地圖中依然會迷路世界~
旅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