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日式建築.時光二手書店.在閱讀的角落遇見woody貓


輕輕推開拉門  彷彿走入另一個時光隧道
天花板上的風扇 不只送來舒服的風 它微微轉動著讓舊書香瀰漫滿屋
窗前的光影投射  隨著店內緩慢的節奏增添了許些柔和
簡單的桌椅無論在那個角落都是能夠讓想要與書同樂或是站久了的你小休息片刻
每一個閱讀的角落 也許是 已經有點年紀歷史的老書桌
亦或如童年曾坐過的小木板椅 都是在二手書店中扮演著妝點復刻的角色
書櫃下的電風扇 款式風格也是懷舊
你可以在這邊自由的穿梭 守護你想要抓住的哪一個曾經有關的成長歲月
再往最裡走  專屬閱讀區的小天地 享受不被打擾的寧靜時光
一人一杯飲料的消費,這個書店裡的書都可以自由翻閱
即便是觀光的人客 走到這區也是不打擾看書人的
兩面窗下 享受自然的光線
最最適合在一個放空的下午 獨自享受
這個午后 白貓woody是我的書伴
它靜靜的已經睡了一個上午
偶爾我近距離看它 卻也不為我所動
我點了一杯現榨時令果汁 微酸甜 搭配上輕音樂 也別有一番風情
我會消費 一方面我支持主人這樣辛苦也不退卻的理想堅定決心 在花蓮開了這一家二手書店
僅管有時理想會令人遍體鱗傷 也會有那般的勇氣

woody每天看著來來去去的客人  大概也練就一身不怕生的功夫
一醒來 對著我 看了一眼 剛好有熟悉的客人 和它對話
在時光二手書店 老客人  新客人 新旅客 和舊旅客 碰撞出好多新鮮點
不管是來自哪理 這裡的芬圍  很容易讓你放下心中的提防線
自在如家  相遇的人也大多是愛書人
一景一物又那般能牽動過去和現在的你不能忘懷的某一個相思點

也許下一趟你來  也會想起某本書 某些人 某段曾經出現過的懷念畫面

再回憶一次我尋找「時光」的起點
http://catipapago.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16.html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