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往天涯的盡頭飛去~


行裝已經收好 心情好不好 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整理書櫃時 網路廣播中傳來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這首歌
剛好手中正翻著余秋雨 "行者無疆"
大約還是我20初頭的年紀..一位哥哥送給了我 大概知道我像隻野馬般
從沒有過安定的靈魂..一心只想往世界各地飛去

好幾年過去了,這本書仍一直在我的書架上
從家鄉到都市 幾經輾轉 還得適應南北天氣
也算經歷了許多"歲月的洗禮"
但我仍珍藏住那當初收到書的一些回憶

有些書和有些歌經過幾年之後再重讀,重聽,比較能夠領悟當時寫書人要表達的意境
然後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一起看一起聽  卻也有著很多的感受上心頭...
送我書的哥哥現在也不在台灣  離我幾千公里遠
       會不會他也聽著線上廣播 會不會剛好也聽到這首歌
有些思念 除了見書如見人般
偶然傳來耳際邊的老歌聲 好似重現另一種光景
那是一種對故鄉, 老友 還有年輕藏著許多夢想的思念..

我順而翻了翻 藏在衣櫃內一個許久的背包
背包 一直都能幫我典藏許多旅行的故事
在北部濕冷的天 內層總存著濕氣的沉重味
我聞了聞這樣的氣味
再閱讀著"行著無疆"的幾段來回
聆聽著能短暫帶我遨翔世界的歌聲


此刻!!
我想和所有一切的一切 往天涯的盡頭 單飛~~

~我在自家關起門來不給進的書房~
旅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